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82023-0410:11— 分享 —
2023年全省党外中青班第一期促进高质量发展论坛聚焦贯彻落实“3815”战略

来源:云南社院 浏览次数:1012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省社会主义学院立足提高中青年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素质,在全省党外中青班开设“党外中青年干部论坛”。

近日,第一期“党外中青年干部促进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参加论坛的学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前期调查研究成果为基础,分享交流贯彻落实“3815”战略的经验和做法。

民革党员、普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范正韬以《云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从大历史、工业化、国际化视角分析了云南茶业在产业增长点、发展潜力、发展规划等方面的调研成果。

民革党员、红河学院发展规划中心主任杨亚河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要求,以《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结合深化教育科技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调研成果,对州市高校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重点产业,培养符合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分享了红河学院的经验和做法。

无党派人士、大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剑以《大关县筇竹产业发展布局和展望》为题,围绕省委、省政府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园区经济的要求,结合大关县筇竹产业发展实际,分享了大关县在培育“一县一业”、助农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构建全产业链布局等方面的成效、经验和做法。

无党派人士、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二庭副庭长谢胜文以《公正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践行司法为民、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延伸能动司法职能、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结合国情、省情和当前云南法院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就推进法治建设、以公正司法保障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了分享交流。

2023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此次论坛,并围绕主题进行热烈、深入交流讨论学员一致认为,论坛主题突出、方式新颖、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加强了交流,开拓了视野,达到凝聚共识的学习目的。(文:2023年全省党外中青班学员 郑怡然、胡燕 图:念兴昌、郑怡然  审核:魏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