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092022-0608:19— 分享 —
乡村游致民富 留青山护生态丨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班走进双江

来源:今日临沧 浏览次数:2376

6月8日,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班学员走进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沙河乡、勐库镇,继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1.jpg

在双江县沙河乡允俸村,学员们参观了鲜花盛开、绿树成荫的那京自然村,看到了完善的基础设施、精致的乡村庭院、各具特色的休闲农庄。“听艾支书说,通过生态文明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那京自然村创新发展乡村旅游,人均纯收入从9000多元增长到20000多元,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我们看到野生孔雀自在地生活在村子里,这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对临沧的经济社会发展是有益的。”台盟盟员、昆明铁路集团国际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子龙感慨地说。

2.jpg

双江县勐库镇冰岛村以茶闻名,近年来,当地群众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古茶树资源,全面推进冰岛老寨搬迁安置工作。


致公党党员、云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丁俊美表示, 双江拥有珍贵的古茶树资源,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撑,通过走进双江,了解到当地在生态资源实现经济价值的同时,对生态环境进行保护,为茶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助力,这种循环发展的模式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给我们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

通过实地参观,学员们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临沧市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做好“生态+特色”文章,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互动并进,让老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

3.jpg

“这次实践教学来到临沧,感受到近年来临沧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上卓有成效,坚果产业已成为特色产业,茶叶等传统产业特色突出,诠释了‘产业兴旺’的深刻内涵,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保山市施甸县副县长蒋紫剑说,临沧的森林覆盖率位居全省前列,可谓“山清、水秀、天蓝”,这为临沧从碳汇上实现净资产变活资本、助力乡村振兴,最终实现人民生活富裕做足了文章。

4.jpg

5.jpg

2022年党外县(处)级中青班,是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调训的重点班次。省社会主义学院与临沧市社会主义学院推进教学联动,走进双江,让党外县(处)级中青班学员深入学习、深刻体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单向的培训式教学与生动的浸润式教学相结合,强化共识教育效果,进一步夯实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