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022021-0709:44— 分享 —
风雨同舟建伟业 同心同行谱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外中青班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703

图片1.png

7月1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2021年云南省党外中青班学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会后及时组织学员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外中青班学员中引起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向全世界表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特征和独特优势。作为一个民革党员,一名政协委员,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民革党员、曲靖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政协常委、民革曲靖市委兼职副主委吕天敏说。

民盟盟员、昆明市宜良县政协副主席、民盟昆明市委会副主委刘海燕谈到,民主党派要以党为师,就必须学习好“四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党史,从中共百年党史中汲取共同团结奋斗的力量。她特意作词一首<浪淘沙 纪念建党百年抒怀>,“壮阔峥嵘路,南望红船,曙光刺破夜长天。擎炬明心永向前,星火燎原。大典坤乾颂,星环月宇,邦宁本固谋复兴,百转初心终不改,豪迈宣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再次提到'国之大者'。新时代新征程,乡村振兴就是重要的'国之大者'。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人才富集、智力密集的优势,在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等方面发挥作用。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干部,将始终脚踏实地,心装百姓,用勤政、廉政树立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民建会员、水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雪说。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高校党外人士,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致力于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民进会员、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杨吉华说。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逢我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发自内心地赞同。我将利用宝贵的学习机会,加强对马克主义理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发史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争做优秀的党外人士。”农工党党员、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副主任何波说。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前几天发布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作为致公党党员,我的感受和体会无比深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致公党是具有侨海特色的政党,将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团结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及海外侨胞,动员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画好‘同心圆’”。致公党党员、昆明市滇池高原湖泊研究院副院长潘珉说。

“看完庆祝大会,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号召,我觉得也是对我们所有民主党派成员发出的号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你有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九三学社社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想,我能做的就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坚守自身岗位,作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个人的绵薄之力。”九三学社社员、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特种材料事业部副部长武海军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他说,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台盟盟员我将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切实发挥台盟特色自身优势,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努力。”台盟盟员、德宏州卫健委法规监督管理课二级主任科赖静文说。

2021年党外中青班班长、无党派人士、云南农业大学教授、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项目管理处副处长马啸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和广大无党派人士,将同民主党派人士一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的,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学员发言道出了党外中青年干部的共同心声:迈向伟大新征程,党外干部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文:2021年党外中青班学员 杨璐; 图:2021年党外中青班学员 和兰花 陈乐、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