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22020-1116:51— 分享 —
云南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697

 

(本站讯) 2020年11月9日,云南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主持开班式。

李涛指出,加强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既是民主党派成员成长的重要环节,又是巩固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也是增强民主党派成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履职能力的现实需要,具要重要意义。李涛强调,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提高整体素质和综合素养。要把握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履职实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笃学善思、学用相长,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陈友康表示,将八个民主党派的中青年骨干集中在一起学习,近年来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对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关心。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管理服务等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他希望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努力具备“七种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顽强奋斗。

来自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的45名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参加为期6天的培训。(文、图:致公党云南省委宣传处罗建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