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12023-1111:55— 分享 —
云南社院开展新课程试讲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077

本站讯 为充分发挥云南“统战工作大户人家”的独特优势,挖掘丰富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统战文化资源,打造统战类课程,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与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云南社院1116开展新课程试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岳宁,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新课程试讲评审

1.jpg

岳宁要求坚决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深化教学改革,完善课程评审机制,把好课程进入课堂的政治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强对教学阵地的监督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何云葵指出,要把巡视整改要求落实到课程建设中,进一步完善共识教育课程开发和更新机制,推动构建富有时代特征、统战特色、社院特点的课程体系。

院课程评审委员会委员、外请评审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对试讲课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2.jpg

教研室科研处的6名教师分别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吸取国外民族问题历史教训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走进“三碑”共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进行了试讲,本次课程试讲会还探索运用了研讨式教学方法。

学院各处室负责人、教研室、科研处全体教师参加新课程试讲。(教务处供稿  文:普朝喜 图:郑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