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92023-0520:21— 分享 —
聚焦“三个经济”,助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省党外中青班开展第二期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云南社院 浏览次数:3294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指示精神,扎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社会主义学院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510日,第二期“党外中青年干部促进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员们结合工作实践,围绕云南“三个经济”发展进行专题分享和交流讨论。

民盟盟员、大理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忠木梳理了大数据的概念、特征和结构、机遇和挑战,结合云南大数据和数字经济实际,从产业发展视角分享了云南数字经济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民盟盟员、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副处长朱彤重点讨论了昆明高新区稀贵金属新材料集群发展的案例,结合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的政策导向、内涵外延、国内优秀经验,分析了我省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作的策略和路径。

22461e3ffbbf104400a798e179c274b.jpg

“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战略布局,为云南确立的新坐标、新定位、新使命。”无党派人士、普洱市江城县副县长郭华立足工作实际,以江城为例,就其对外开放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及未来的规划与学员们进行分享和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解决外国‘卡脖子’问题’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我们开展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民盟盟员、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电子浆料首席研究员、贵研电子材料(云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俊鹏以《新材料领域发展现状与云南省先进电子材料产业发展对策建议》为题,从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先进电子高端领域的关键材料本土化需求和材料基因研究方法应用、先进电子材料产业发展对策建议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论坛主题明确,学员在交流讨论中深入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个经济”安排部署。学员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解决矛盾问题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做到学用结合履职尽责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文:2023年全省党外中青班学员 王昌庆、郑怡然 图:胡燕、郑怡然 审核:魏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