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72023-0419:44— 分享 —
主委讲堂: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451

本站讯  省社会主义学院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立足社院“五个是”职能定位,坚持“联合党校联合办”,积极主动作为,打造“主委讲堂”,旨在为各民主党派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强化政治责任、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自身建设提供平台。

4月23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新社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主委李学林在“主委讲堂”上为学员授课。

上网 修图.jpg

李学林以“光辉的历程——九三学社的历史与成就”为主题,从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切入,阐述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相关要求,并对社员如何履职尽责提出要求。他说,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位学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政治交接、传承合作初心,围绕中共云南省委提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省社会主义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切实发挥“主委讲堂”的作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外代表人士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文:王璐 图:顾登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