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52023-0409:46— 分享 —
2023年全省党外中青班赴老山实践教学——弘扬老山精神 筑牢理想信念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766

本站讯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结合共识教育主责主业,带动党外代表人士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方面走深走实。4月18日至19日,组织2023年全省党外中青班到老山开展实践教学,用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以担当作为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

在云南老山干部学院,文山州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程娟以“老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为题,带领学员深刻领悟“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

麻栗坡烈士陵园学员们向英烈敬献花圈,默哀致敬,深切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敬意。

上网 老山精神替换.jpg

在老山主峰,学员们先后进行了“徒步行军”“一封家书”等情景体验式教学,感悟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在红歌林,学员们集体唱响老山红歌《血染的风采》,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并在印有“英雄老山 祖国情怀”的班旗上签名。

学员们还参观了老山作战纪念馆、老山神炮遗址,观看了红色影片《高山下的花环》

通过老山实践教学,学员们都被英烈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对传承和弘扬新时代“老山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致公党党员、昆明市延安医院副主任医师纳晨说,“‘老山精神’已深深地印在了这片土地上印在了的心里。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将立足岗位,钻研技术、弘扬医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专业精神和实践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民盟盟员、大理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忠木表示,“作为民盟盟员,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把弘扬新时代‘老山精神’转化为履职动力,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良策。”

致公党党员、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副处长杨伟辉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新征程上,我们要继承先烈爱国奉献精神,把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

上网.jpg

“铮铮铁骨戍守南疆,老山精神永放光芒”。2023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老山实践教学,是触及学员灵魂、震撼心灵的一课,更是激发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的一课。

学员们表示,将传承和发扬新时代“老山精神”,树立祖国利益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信念,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不懈奋斗。(撰稿:文/2023年全省党外中青班学员胡燕 图/省社院 念兴昌审核:魏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