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62022-1012:04— 分享 —
【云南社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进行时⑭】 云南社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学工作——举办全省社院(校)教师优质教学课程交流活动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965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云南省委印发《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及时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突出优质课程示范引领作用,锻炼师资队伍,推进全省社院(校)教学协作,云南省社会主义院举办了全省社院(校)教师优质教学课程交流活动。全省15家社院(校)共推荐40门课程参加。经过专家初评、省社院课程评审委员会评议,遴选出10门课程于10月24日进行了现场说课,来自省社院、部分州(市)社院的10位教师进行了交流。省级干部院校、省属高校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课程进行了现场评审。2022年全省县(市、区)社校骨干教师研修班全体学员观摩了现场说课。

14be48e995d42e9d363e250dfb6fbce.jpg

  交流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共识教育,彰显统战特色。课程选题集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中国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华人华侨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交流课程统战主题集中,教学内容丰富,教学风格多样,聚焦云南统一战线重点领域工作,紧贴统一战线干部教育需求,以学术讲政治,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强,体现了较高的水平,反映了全省社院系统统战理论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效,集中展现了全省社院(校)教师队伍的总体素质和良好风貌。

云南社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对标中央社院和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社院先进经验,总结此次优质教学课程交流活动好的做法,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形成全省社院“一盘棋”,以改革创新推进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蓬勃发展,为构建我省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作出积极贡献。(文:教务处 普朝喜  图:黄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