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12022-0314:21—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3099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班主任工作,310日,云南社院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出席会议,并做工作要求。教务处处长魏贵华主持会议,教研室、科研处全体教师,文化交流处、教学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123.jpg

会上,魏贵华介绍2022年教育培训工作总体安排,并就学院新修订的《委托班次管理办法》《学员管理规定》作全面解读。教务处一级调研员王曜宇结合工作实际,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学院新修订的《班主任工作职责》作讲解和辅导。

尹未仙、宋波等老师分享从事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尹未仙认为担任学院培训班的班主任既是责任,也是荣誉。做好班主任工作,就是要将用心用情用力与坚持严格管理、树立底线思维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宋波认为做好班主任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预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发挥好班主任的领航引航作用。

谢灿坤结合做好教育培训、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组织班级骨干落实好各项培训要求;二是要在学员管理工作中,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体现统战特色;三是要严肃纪律作风要求,处理好“公宜”、“私宜”的关系,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坚持严格科学精准原则,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

1234.jpg

何云葵以“如何更好承担班主任责任,发挥班主任作用”为题,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随着统战工作、统战群体的复杂化、多元化,对学院开展好统战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开展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她强调班主任要扮演好开展教育培训的组织者、实施者、服务者三种角色;要着重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理解、关心、爱护学员;要始终做到眼有微光、心怀大爱,在班主任的岗位上彰显社院形象,体现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研处 李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