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62021-0618:12— 分享 —
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云南民族博物馆举行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653


本站讯  6月15日下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与云南民族博物馆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云南民族博物馆举行。省社院副院长陈友康、云南民博馆长高力青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双方就深化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加强教学科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高力青介绍了云南民族博物馆的概况、馆藏、特色展览以及开展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研究等工作情况。他表示,云南民族博物馆是云南规模最大的民族博物馆,在云南民族文物文献的收藏、展示、宣传、服务方面有独特优势,为促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愿意与省社会主义学院密切合作,在对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开展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共同努力。

陈友康对省民族博物馆支持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表示感谢。他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在云南民族博物馆设立实践教学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及云南省委《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具体举措。希望借助云南民族博物馆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爱国主义、国情省情、民族团结等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凝心聚力共同促进云南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表示将共同推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在民族团结教育、民族文化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同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云南故事”。

省社院教务处负责人、文化交流处相关同志,云南民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和交流座谈。

上网格式.jpg

(文、图:省社院 曹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