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72023-0310:59—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2300

本站讯  3月21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邀请山东社院基础理论教研部教授作专题辅导

修改.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最大成果,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将这一重要思想概括为“十二个必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这一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宣传阐释上有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统筹抓好教学培训、研究阐释、宣传推介等工作,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聚焦学院融入和服务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扣“五个是”的职能定位,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大力践行“三法三化”抓好落实。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副处级职务以上干部,专业技术副高职称以上教师,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撰稿:机关党委 黄存书;审核: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