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162022-1213:06— 分享 —
谢灿坤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2616

本站讯  12月6日,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讲授“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党课。

684de94a92f6e25a8001a3c683c8b99.jpg

谢灿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了两个报告和《党章(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产生了深远影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283e302e630d3a83757e0c6a2ce2a3e.jpg

谢灿坤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总纲部分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调整完善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调整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的内容;充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的内容;充实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方面的内容;调整充实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充实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条文部分充实党员义务的相关内容;充实党的基层组织部分的相关内容;充实领导干部基本条件的内容;充实党的纪律、纪律检查机关部分的相关内容。新修订党章突出“两个确立”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和历史经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自我革命、守正创新。

谢灿坤要求,党章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更是一面党员自查自省的镜子。每个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领会党章每一处修改内容,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党章的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学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党课后,大家一致认为,党课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是一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修课,对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办公室党支部:罗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