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42022-0612:58— 分享 —
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云南社院党组书记蔡勇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2280

本站讯  云南社院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622日,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在2022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党组书记蔡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进行开班“第一讲”,为学院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及部分退休党员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学院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专题党课。

修.jpg

蔡勇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系统分享了“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三个问题认识和体会强调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深化对干部成长规律的认识,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着力一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新时代社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蔡勇指出优秀教师和优秀人才是学院最急需的资源,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全面分析世情、国情、省情、统情发展变化对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影响,学院干部教师队伍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学历结构、职务(职称)结构等基本状况,深刻阐释了加强学院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是应对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适应学院干部教师成长规律的内在需要。

蔡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等不起、也慢不得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深入实施“人才强院工程”,精心育、科学选、严格管、大胆用,全力抓好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建设一支政治忠诚、本领高强、勇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课后,以支部(处室)为单位,党员、干部展开热烈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专题党课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实,既是一堂思想深刻的政治教育课,也是一堂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指导课,深受教育、触动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增强本领,将自身的成长融入学院发展之中,共同汇聚起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文:邓瑛;图:念兴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