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82022-0310:34— 分享 —
云南社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2509

本站讯 3月25日上午,按照有关要求,学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党组书记蔡勇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一级巡视员袁光兴,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原文学习了王宁书记的批示,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通过了《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22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项目清单》《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系列文稿7份。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学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五个是”的职能作用。二是要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党支部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学院实践活动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专班人员,要严格按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抓好贯彻落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组织实施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四是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争创“模范机关”。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带头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结合学院实际,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教学、科研、中华文化、行政后勤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之中,落实好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委放心、学员满意、特色鲜明的政治学院。

学院各处室、教学服务中心,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机关党委 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