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302020-1116:42— 分享 —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心携手 继续前行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891

 

(本站讯)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党支部以开展学习研讨、组织班级活动等多种方式,在参加培训的党外代表人士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11月26日晚,教务处党支部联合民进云南省委组织处、民进昆明市委文史委,在2020年民进云南省委履职建设培训班举办诗歌演诵会,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心携手继续前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出席。演诵会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魏贵华主持,培训班70名民进会员、省社院部分教职工观看。

演诵会上,民进昆明市委文史委主任、朗诵艺术家丁进老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新征程开篇,以原民进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冰心的名篇《小桔灯》为串词,朗诵了革命烈士林觉民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遗作《与妻书》,爱国民主志士闻一多的诗歌《七子之歌》之澳门、香港、台湾篇,革命烈士方志敏的遗著、散文《可爱的中国》,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最后,在全场齐唱《国歌》声中结束。丁进老师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朗诵,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学员,使学员们受到了一场爱国主义的良好教育。寓教育于文化,在以艺术形式表现政治内涵的浸润中,学员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领会和认同,坚定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增进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共识。

此次活动是省社院教务处党支部立足“联合党校”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学员管理工作中的积极探索。获得学员的肯定和好评。(省社院教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