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72017-0515:13—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退休干部“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成果 展望党的十九大美好愿景”专题座谈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652

 

本站讯  5月23日上午,云南社院组织退休干部职工召开“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成果展望党的十九大美好愿景”专题座谈会,凝聚和激发了老同志正能量。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老同志结合工作经历,对“畅谈展望”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全面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等工作成果显著。大家对十九大的召开充满希望,纷纷表示十九大必将继往开来、振奋人心,作为老同志,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合格党员及合格的退休干部。

退休党支部书记李抚生从宏观、微观角度讲述十八大以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将十九大的愿景融入支部建设,得到大家一致认同。81岁高龄的张卫东老师精神矍铄,对中国国际地位提升感到十分高兴,希望国家强盛,早日统一。毛秀珍老师以“十八大开启历史新征程”为题,从党内政治生态、人文社会生态、中国参与世界生态、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几个方面详细阐述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坚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领导各族人民继续谱写中国历史的新篇章。民革党员王力民老师以党外人士视角“点赞”十八大以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并对以后工作开展提出自己的见解。邓正康老师以中国梦到世界梦的发展,回顾十八届历次全会主题,表达了退休不褪色,理想信念不退休,继续保持爱党爱国情怀。刘光禹老师结合老家脱贫攻坚发生的变化,畅谈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表述了对党的热爱。

赵明辉与老同志一起分享了自己在统战系统工作的感受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大成果。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感动,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学院召开退休干部专题座谈会意义重大,起到了凝聚人心、团结力量的作用。各位发言准备充分、积极向上、达到了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讲好社院故事、传播社院好声音目的,体现了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老同志传递正能量、离岗不离党的政治本色,希望老同志发挥优良传统,继续关心学院发展。”赵明辉向老同志通报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精神。(人事处  罗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