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162019-1214:58— 分享 —
走在前、做表率,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090

 

本站讯  11月26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措施。党组书记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院长杨焱平,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一级巡视员袁光兴,学院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副高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教研室副主任钟瑞华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前进方向,鲜明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三个基地”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教学方面,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培训计划,围绕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推出一批新专题,在主体班次上全面宣讲、全面覆盖。理论研究方面,要科学谋划明年的课题选题方向,重点围绕研究阐释全会精神设置选题,尽快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宣传工作方面,要及时发声、集中发声,尽快推出一批宣传文章,同时注意总结学院学习贯彻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对照《决定》涉及统一战线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职能的重要任务,列出重点工作清单,重点推进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学科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推进理论创新、扩大对外交流、加强作风建设、完善行政后勤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切实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机关党委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