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92018-1011:57— 分享 —
省社院组织党员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780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结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方案》,10月22日至24日,省社院全体党员和部分退休老干部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禄的带领下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参观学习,通过现场参观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爱国教育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中共云南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具体情况。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云南一大会址简介石刻文化浮雕墙、陈列馆、茅草屋旧址,在党性教育室观看了《光荣的查尼皮》专题片,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的革命洗礼,强化党性修养。

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旧址,通过联大历史记、蒙自分校记、联大人才记、联大精神记等8个展厅了解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的办学历程,感受当年联大师生“听风而生家国之忧,听风而萌思乡之念,听风而起抗敌之志,听风而扬报国之情”的境况,体味联大师生不屈不挠、乐观顽强、刚毅坚卓的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中共云南一大、西南联大精神,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为云南社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黄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