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42017-0511:39—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968

 

2017年5月19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主持。

蔡勇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重大部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立院初心,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统一思想、应对挑战、集中力量破解学院改革和发展难题的良好契机,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激发全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地推动学习教育与全面推进正规化建设,坚持“社院姓社”办学方向,聚焦政治共识教育主业,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深度融合,为我省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社院人力量。

蔡勇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解决问题是根本目的。省委结合云南实际,明确要求在深“学”、实“做”、真“改”上深化拓展,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细抓实、抓常抓长,抓出新的成效。一是要着力推进“学”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二是要着力推进“做”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先锋模范工程”“战斗堡垒工程”“阵地建设工程”三大工程,通过实实在在的“做”,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根,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三是要着力推进“改”常态化制度化,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蔡勇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抓常抓细抓长,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从学院主要领导到学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从机关党委到各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不能当“甩手掌柜”,不能搞“击鼓传花”。要克服“运动式”“一阵风”,解决好“工学对立”“两张皮”的问题,合理安排时间,科学谋划工作,做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以学院各项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立峰,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