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42017-0511:39— 分享 —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履行共识教育职责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822

 

2017年5月18日下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共识教育职责”这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陈豪书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在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在云南的贯彻落实,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云南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履行好共识教育的主责。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落实。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重点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思想从严意识、管党从严意识和作风从严意识,把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中央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义重大。只有把学习教育同自身的实际、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深“学”实“做”真“改”才能得到拓展深化。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党管统战”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共识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夯实基础,把党的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机关党委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