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02010-1213:17—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13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云办发[2010]9号)、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云统直党[2010]12号)文件精神,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科学理论武装,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牢固树立党组织全员学习,党员终生学习的重要理念,努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形成党总支、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做好全省新时期统一战线培训工作提供思想和精神层面的保障和支持。
  二、学习的主要内容
  1、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思想原则。
  2、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搞清楚世情、国情、省情及其发展规律。
  3、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近期结合党成立九十周年的纪念活动,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简史读本》的学习。
  4、认真组织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结合本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实际,搞好专业及业务管理方面知识的学习。
  三、学习的方法和要求
  1、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党总支和各支部要制定和落实学习制度:每个学期安排两次中心组学习,一次党总支的党课教育学习。各支部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
  2、从今年起,建立学习登记卡制度,以便于检查党员的自学情况。自明年开始,党员的自学登记将纳入创先争优活动的承诺检查。党员干部每年自学时间不少于100小时,普通党员不少于50小时。
  3、认真组织学习交流,总支拟开展以读书小组的形式的学习研讨会交流活动,要求每年每个党员要有一篇学习体会文章,党员干部要有两篇学习体会文章。
  四、领导和保障
  1、成立学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小组:
  组长:彭济生
  副组长:彭立峰
  成员:谢灿坤、杨扬、高智生、蒲跃、邓正康、彭克
  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任:彭克
  工作人员:王曜宇、杨春禄
  2、学习经费保障
  学院行政部门保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各项经费支出,包括购置学习资料、相关设备和文具用品等。并保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关活动的开展费用。
         中共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0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