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102011-0112:45— 分享 —
征文:我的名字叫中共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454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征文稿件

我的名字叫中共

 

彭克


  我叫李大钊,河北乐亭人。曾留学东洋,在北大教书。因敬仰马克思主义,故而追随其,更引来无数追随者。为她播种,为她耕耘,坚信她能造福于中国。即便是透过绞索,我已看到了她光明的未来。
  我叫方志敏,江西弋阳人。贫穷的中国是我可爱的母亲。为使天下的母亲不再流泪,为了天下的孩子不再受苦,还有什么不能奉献?还有什么能超越信仰?
  我叫张琴秋,浙江桐乡人。从大上海到莫斯科,从鄂豫皖到川陕甘,走过长征路,替过死囚身。一生坎坷不足惜,只因川东的坟茔地下魂。
  我叫刘胡兰,山西文水人。生在穷苦人家,死在铡刀之下。涉世不足十五载,尚不懂的道理还多。不敢言光荣伟大,只因加入组织的一刻,便不知何物是怕死一说!
  我叫邱少云,四川铜梁人,灼烫的火焰遍全身,何以能扛住?一人换得千军过,自有战友来复仇。保家卫国需尽忠尽责,要用鲜血洗净那百年的屈辱!
  我叫焦裕禄,山东淄博人。是劳苦大众养育了我们,是诚实的百姓拥我们坐了江山。我们用什么回报大众的给予?用什么实现百姓的期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叫爱泼斯坦,波兰犹太人。我的一家曾颠沛流离,无处藏身。是博大的中国收留和养育了我。我为她的包容所感动,我被她的精神所激动,我要为她的事业去奋斗,奋斗....
  我叫邓稼先,安徽怀宁人,是杨振宁的好友和同行。中华的崛起要靠大家的努力,我们只是在大漠深处发出了“大炮杖”的吼声。演算成功的方法不尽一样,民族的强盛大于诺贝尔奖。
  我叫李宁,广西柳州人。光环与荣誉已经太多,前面的道路平坦而宽阔,转身的类型似乎早有定式。嘿,走自己的路,这是我的选择。
  我叫,我叫,我叫.......
  我的名字太多,太多......
  我们的名字有一个,
  我的名字,叫--中--共!
作后感: 
  我们的党走过了九十年的征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每当回首这段历史,总会为之激动,为此自豪。总会觉得有话要说,有诗为证。 
  我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认知,选取了自己认为的九个偶像,去记录党的九十年历程,以此纪念党的九十华诞。 
  选李大钊,因为他是中共的创始人之一,他信仰执着,文采飘逸,为人师表,道德高尚。中共为有这样一位领袖而骄傲、自豪。
  选方志敏,他曾突离重围,又重返绝境。为了可爱的中国,为了母亲和孩子的明天,“我不受难谁受难”。精神永存。
  选张琴秋,谁会相信,一个秀气文弱的女生,会成为驰骋战场的将军,那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有,是她亲手为红军留下了永恒的纪念。
  选刘胡兰,“生的伟大,死得光荣”,早已脍炙人口,少年中国承载着我们多少的梦想和期望。
  选邱少云,十八万将士长眠于异国他乡,钢铁般的意志是这样铸造。从此后,我们才得以安宁。从此后,我们才真正抬起了头。
  选爱泼斯坦,通过他的写作,中国的真诚得以向世界传播,还有是他老外的符号(尽管他早已加入中国籍)。当然,最想写的还是白求恩大夫,毕竟他是美共不属中共。
  选焦裕禄,用血肉拼下的江山,仍然要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去维护。革命党向执政党转型何其地艰难,你是代表大多数人民利益的楷模。
  选邓稼先,两弹一星的元勋,新中国因有你和你的团队们的无私奉献,才使得世人刮目相看。是你们这些“傻子”,让祖国真正挺直了另一半的身板。
  选李宁,难以忘怀北京奥运会那幅点燃主火炬的情景,已经初露的白发和微胖的身影,还再迈出奋进的步伐。谢谢,李宁,你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走自己的路,让一切皆为过去,让一切皆有可能。(作者是学院总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
                        作于2010年11月

上一篇:关于开展党建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1-01-07

下一篇:征文:生死考验前的愿望 201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