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112011-0311:58— 分享 —
征文:生死考验前的愿望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170

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征文


生死考验前的愿望

 
彭济生


  假如一个人的生命之火即将熄灭时,他的最大愿望会是什么?我曾经经历过一次悲壮的时刻,在面临生死考验时,一群中国普通士兵表达的最大愿望是:“做一个中国共产党员!”
  那是1979年自卫还击作战前夕,我在某部任连指导员。战斗命令下达后,全连干部战士纷纷向党支部表示决心,有的咬破手指,写下血的请战书,有的悄悄写下遗书。战士们文化程度并不高,没有华丽的语言,但却都是真正的心声:“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了,请追认我为中国共产党员。”“我知道我还不够条件,只希望党支部在战斗中考验我,帮助我”。有一位副班长在个人留守物品中放了一封信、夹了十元钱,写到:“我虽然还不是共产党员,但我决心活着就像党员那样战斗,死了也像党员那样就义。如果能追认我为共产党员,这十元钱就将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党费。”
  没有物质上的奢望,没有名利上的要求,这些普通士兵为着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视死如归,勇敢地去接受血与火的洗礼。他们唯一的愿望是能成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这是一种多么坚定的信念,又是多么无私的忠诚!有这样强烈凝聚力的党,有这样忠诚的士兵和人民,什么样的艰难险阻不能克服,又有什么样的事业不能成功呢?
  今天,时代发生了巨大变化,生活条件和工作条件均不能和过去相比。但是,忠于祖国、忠于职守、为人民奉献仍是我们时代的主旋律。只有保持这种坚定的信念,保持这种时代精神,才能做好我们的工作,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作者系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上一篇:征文:我的名字叫中共 2011-01-10

下一篇:征文:我的三次入党宣誓 201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