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112011-0311:57— 分享 —
征文:我的三次入党宣誓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788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征文稿件


我的三次入党宣誓

 

李志会


  我的入党时间不算长,从1998年2月入党到现在,只有13年的党龄,与那些入党二、三十年的老同志相比,我还是一名党内新兵。在十多年党龄中,我经历了几次入党宣誓,其中印象最深的有三次。
  第一次是1998年2月28日,我参加了武警云南省总队医院新党员入党宣誓。面对鲜艳的党旗,我心中激动万分,在书记的带领下,我庄严的举起右拳,一字一句地向党表达着自己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从那以后,我时时刻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技术,成为医院的业务技术骨干,努力做一名称职的医护工作者。
  第二次是2004年7月1日,我当时已转业到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被学院下派到大理州洱源县乔后镇挂职锻炼任副镇长,参加了镇里组织的纪念建党83周年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再一次面对党旗向党宣誓。虽已入党6年多,但重温入党誓词,仍给我极大的鞭策和激励。在乔后镇,我克服了各种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与镇里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敢干吃苦,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挂职锻炼任务,受到镇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第三次是2010年8月24日,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到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在杨家岭毛主席旧居前,我和学院其他同志一道,举起了鲜艳的党旗,再次宣誓。入党誓言又一次教育了我,鼓舞着我。通过参观学习,我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体会到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延安之行,让我再一次受到深深的爱国主义教育。
  今年是建党九十周年华诞,斗转星移,时代变迁,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未变,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未变。我将继续用入党誓词激励自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作者系学院教务处主任科员)
                       2011年2月28日

上一篇:征文:生死考验前的愿望 2011-03-11

下一篇:征文:大围山戍边(古体诗) 201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