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52021-0609:33— 分享 —
营造“红色氛围” 传播“红色文化” 激发“红色效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喜迎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侧记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1994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氛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通过多种形式,以丰富多彩的内容,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坚持“红色领航”。把抓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学院党组迅速组织召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对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形成专班、安排专人,结合学院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和党员教育培训年度计划,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坚持用党史教育红色力量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同时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相融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负起责任,真正实现“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学院设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栏、宣传标语并插挂党旗、国旗,营造出浓浓的喜庆氛围。

点燃“红色力量”。学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四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为抓手;以祭英烈、唱红歌、讲党课、树典型为内容;以读书班、专题培训班、实践教育、微党课比赛、党史知识竞赛、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为形式,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开展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及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注重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学报等宣传平台作用,设立党史宣传专栏,强化红色氛围营造,集中宣传先进典型、推广创新做法,充分展示社院干部职工的新面貌、新成果、新举措。同时,学院充分发挥政治学院、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主阵地优势,组织召开“百年统战历程 生动云南实践——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在云南的实践与探索”理论研讨会、“忆百年征程·圆百年梦想”征文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扎西干部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筑牢“红色阵地”。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阵地协调建设、活动同步开展、工作协同推进,办好让教职工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好事。同时,学院把乡村振兴联系点、学院所在社区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延伸的前沿阵地,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增进广大基层群众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的爱党爱国爱乡情怀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坚决在乡村振兴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宣传组 蔡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