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072023-0717:13— 分享 —
省社院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2270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7月5日,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二级教授钱素华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以清正家风促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e2151b920f1e3840a9ba3edc6e57bcd.jpg

钱素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家庭败坏和腐败问题、以清正家风促廉政建设的路径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她表示,一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性格特征、道德修养等都会打上家风的烙印,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无声的力量。

讲座以独特的视角、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正反对比的生动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洁家庭教育课,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家风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家庭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基本单位,要把家庭家教家风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修养和文明素养的重要载体,把这次专题讲座的精神内涵带到家庭、工作和生活中,以培树好家风带动形成好社风、好民风、好党风。(文图:办公室 曹汀汀  审核:黄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