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042023-0411:41— 分享 —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2656

本站讯  3月31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学院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岳宁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仁勇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上网 图片.jpg

会议简要总结了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促发展,认真落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力量。一要加大理论武装的力度。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二要提升组织建设的强度。深化“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责任体系,构建“支部书记—支委—党员”责任落实体系,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培育学院党建工作品牌。三要增强作风纪律的硬度。高标准锤炼良好作风,大力践行“三法三化”,强力推进“四强”活动,建立健全监督检查“三项”机制,切实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四要提升“清廉社院”建设的速度。精准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制定“清廉社院”建设三年工作方案,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会后,党组书记与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供稿:机关纪委 蔡陈晨,审核: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