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012023-0318:17— 分享 —
云南社院持续深化警示教育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2727

本站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月28日,云南社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上好新学期廉政教育第一课。

IMG_7496.JPG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违纪违法案件,通过案例讲述、视频宣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增强了警示教育的视觉冲击力,给大家带来直击心灵的深刻震撼。随后,大家到崇廉厅对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脉络、不同历史时期各行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其事迹、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等内容进行学习,从正反两个方面的鲜明对比中提升开展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并提交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以警示教育为抓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党员、干部职工重视、警醒、知止,使全院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动我省统战教培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纪委:文/李亚强,图/曹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