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302020-0915:04— 分享 —
科研处党支部围绕加强家风建设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036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涵养好家风、形成好作风,9月29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围绕加强家风建设开展了集中学习。支部书记王寅平主持学习。

会上,支部党员罗雷同志结合自身家风和传承作主题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外祖父杨明。杨明同志早年师从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闻一多先生,由闻一多先生介绍加入民盟,曾任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杨明先生读书救国、参加抗日反蒋斗争,投身民族解放和民主进步事业,勤苦治学,英勇斗争,始终与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战斗。新中国成立后,杨明先生投身文艺研究创作,为云南文化事业作出卓越贡献。杨明先生严于齐家,十分注重家风家教,以“小曲直常存恕道,大是非不苟和同”为座右铭,要求自己和家人在大事大非的问题上要站稳立场、坚持原则、保持定力,对私利和个人得失要少计较,做到仁爱宽怀。

听了罗雷同志的讲述,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感动,要努力向革命前辈学习,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不忘在8小时以外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自觉涵养好家风,为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尽一份力。

支部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通报》《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省直机关5起“八小时外”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科研处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