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062020-0711:00— 分享 —
蔡勇参加教务处党支部“我心中的家风、政风、党风”交流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31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学院机关党委工作安排,7月1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心中的家风、政风、党风”交流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出席。活动由省社院教务处处长、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魏贵华主持。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王曜宇讲授了题为《父亲的言传身教使我受益终生》的主题党课,饱含深情地回顾了父亲作为一名老军人、老党员,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对家人严格要求的家事,体现了良好家风对一个人的影响,阐明了党员行为关乎党的形象,党员作风与党风紧密相连的道理。

教务处党支部的中共党员、党外同志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畅谈了对家风、政风、党风及其相互关系的认识。教务处党支部立足社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实际,特别邀请了来自民革、民建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来自学院教学服务中心的群众代表参加交流座谈。党内、党外同志齐聚一堂,说家风、颂党恩,以特别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生动诠释了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体现了社院作为“联合党校”突出党建引领的鲜明特点。

蔡勇聆听了与会同志的家风故事和发言,与大家交流了熟知的《曾国藩家训》以及他对家风、政风、党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并作讲话。他指出,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家风建设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应该作为每一位中华儿女一生的必修课,更应该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坚持不懈的追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对此有专门的重要论述。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家风关乎政风、关乎党风,深刻认识加强家风、政风、党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要求,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在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促进学院正规化建设、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外同志,民革昆明市委、民建五华区委、学院科研处和教学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活动。(教务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