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创新文明单位构建和谐社会

082021-0317:42—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妇委会开展“传承好家风、建功新时代”活动

来源:机关妇委会 浏览次数:2726

35日上午,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建党100周年,省社院机关妇委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到国家一级博物馆云南民族博物馆开展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从观展开始。大家通过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览,进一步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要论述的认识。接着大家又参观了“云南民族家风文化主题展”,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了解了云南各民族优秀家风文化的传承和家风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认识到妇女在家风家教中承担的重要责任和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树立良好家风的自觉性。最后大家体验了线装书的手工制作,亲身感受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魅力,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女教职工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凝聚力,激发了积极工作的内生动力。大家决心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锤炼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学院机关妇委会   刘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