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州市社院

102021-0817:25— 分享 —
昭通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昭通市社会主义学校 浏览次数:5303

1.jpg

2021年7月3日8日,昭通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顺利举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社会主义学校领导以及全市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11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党外干部共7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jpg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高仁副院长、昭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政琳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对此次培训做出重要指示和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

3.jpg

培训期间,各位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型政党关系》(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解读”)、《全球经济与中国发展》、《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等专题理论教学作了详细讲授,各学员受益良多。

4.jpg

为了加深各位学员对授课内容的认识和理解,此次培训还采取现场教学模式,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会议的召开地点——南湖红船。在南湖红船边,大家专心聆听红船故事,追溯红色记忆,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敬意。接着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陈列由“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个展览组成,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历史事件为核心,以党的“一大”为重点,向前延伸至中国近代史,向后延伸至中国当代史。学员们认真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领会了 “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即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5.jpg

培训最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这次培训,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在工作中坚持创新、实干和奉献,开足马力、乘势而上,以爱国的深厚情怀和能闯能拼的务实行动去认真实践。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力争做出新成绩。(昭通市社会主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