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122021-0311:09— 分享 —
蔡勇深入教务处党支部指导组织生活会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826

本站讯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把督促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3月9日上午,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参加所联系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作指导。组织生活会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魏贵华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

IMG_4798.JPG

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魏贵华代表支部作了查摆问题和专项整治情况报告,对支部工作存在的6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逐一进行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教务处党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刀刃向内、自我加压,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在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后,能够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态度,正确对待诚恳接受。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

QQ图片20210312110649.jpg

蔡勇对会议作点评。从前期准备充分、内容规范有序、查摆问题精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等四个方面肯定会议成效。指出会议不足,在查摆问题方面见人见事见思想的针对性不够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辣味”不足,浮于表面。

蔡勇对加强支部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和社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政治建设。要强化党员的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创建模范机关、优秀支部的积极成效推进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社院“工作落实年”要求,深入调研,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四是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列出问题清单,以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决心,切实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通过组织生活会,提升认识、改进作风,推进党支部全面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后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投票测评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对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

                                                                                       (文、图:省社院教务处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