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62023-0123:15— 分享 —
第十五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京举行 云南社院深入开展交流讨论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805

本站讯 第十五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1月5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社院院长郝明金,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作工作报告。

0109be4a339121f572d7a9153890ee7.jpg

郝明金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深悟透笃行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各级社会主义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社院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握精神实质、领悟深刻内涵;要突出统战特色,发挥社院优势,围绕中心大局、矢志砥砺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社会主义学院要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苦练内功,坚持联合办学、开放办学,不断提高办学治院水平,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e1d1f62cf4eab5fa92250a4ee8e6e2.jpg

陈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社院阵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中更好发挥社院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规律,奋力开创社院办学治院新局面。

吉林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踔厉奋发、守正创新,认清形势、团结拼搏,持续推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而团结奋斗。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在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47家社会主义学院设立分会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岳宁,常务副院长何云葵,院领导陈友康、谢灿坤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在云南社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df07b4f190afd557136fcf2c3648074.jpg

会议期间,院领导召集干部职工围绕郝明金、陈旭同志讲话和吉林同志工作报告及社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举措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对全国社院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社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准确立足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做好统战教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更高的期望。云南社院要全力以赴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以中央社院为标杆,学习借鉴兄弟社院经验,在统一战线工作的时代坐标中找准发力重点,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办公室 罗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