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62021-0915:58—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1317

本站讯  9月10日上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热烈庆祝我国第37个教师节。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座谈会,常务副院长何云葵讲话,副院长陈友康,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916112655.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围绕今年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作为学院教学培训工作的见证者、参与者,感到十分骄傲。进入新时代以来,对教学培训和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省社院的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重师德,讲私德,强本领,吐辞为经、举足为法,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做到为学为师为人统一,为教学培训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何云葵指出,2021年,全院教职员工重视创新工作,持续推进模块化教学改革,首次规范了四种类型的培训班次学制、举办三个月学制的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加强课程建设,围绕“四史”学习建设相关课程,开设新专题,培育师资队伍,从全国范围内聘请名师为重点班次进行授课,积极参加中央社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省级主题故事大赛等活动;深度调查研究,主动到州(市)社院(校)、各民主党派省委、省级统战团体调研,了解教学情况、培训需求,增进了交流合作;组织召开参加各类理论研讨会,加强科研课题申报及对州(市)社院(校)科研指导,“五个是”作用更加凸显。何云葵勉励全院教职员工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蔡勇指出,学院今年教学科研工作成绩斐然,离不开省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结合教学培训等工作,蔡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的高度融合,加强政治历练政治锤炼,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二是要有崇高的情怀。真正热爱学院,有学院才有各处室;学院好,处室才能好。真正热爱教育培训事业。真正具有使命感。工作中既要充满担当魄力,又要发扬吃苦精神。三是要有丰富的阅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充实拓展知识结构,夯实深厚理论功底,丰富岗位经历,加强实践历练,努力打造学院自己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用学识、阅历、经验赢得每一名学员的好评,充分发挥省社院“五个是”职责作用。

蔡勇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争创全国一流省级社院、擦亮云南中华文化学院金字招牌作出更大贡献,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学院全体教师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人事处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