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62021-0915:56— 分享 —
省社会主义学院驻村工作队庆祝教师节到清朗村幼儿园开展义务劳动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1018

本站讯  9月10日上午,为庆祝全国第37个教师节,省社会主义学院驻村工作队联系村委会和当地群众到清朗村幼儿园开展义务劳动,帮助幼儿园疏通排水沟渠,确保幼儿园园区环境安全美丽卫生。

3.jpg

省社会主义学院定点帮扶大理州云龙县检槽乡清朗村以来,学院领导和全体干部十分关心当地教育事业,驻村工作队经常到村完小、村幼儿园调研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教师节来临之际,了解到幼儿园秋季学期开学后因排水沟渠淤泥砂石堵塞,雨季时经常出现雨水溢出现象,导致园区积水地滑,给幼儿园的正常教学生活带来不便,同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驻村工作队立即研究解决方案,联系清朗村村委会,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动群众,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劳作,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清理了幼儿园排水沟渠淤泥和砂石,确保雨水能够顺利排出,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为清朗村幼儿园解决困难,体现了对全园师生的关心。

2.jpg

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农村公共服务资源相对匮乏,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通过义务劳动的方式为学生教师改善学习工作环境,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学习成长,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共同为乡村振兴战略早日实现贡献力量。(驻村工作队队员  严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