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72021-0911:39— 分享 —
陈友康率调研组到华宁县调研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168

      本站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对基层社会主义学校的指导,9月3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率调研组到玉溪市华宁县开展工作调研。华宁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解永辉陪同调研。

座谈会.jpg

调研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中共地下党华宁县委、城区区委旧址(普朝柱故居),了解党在华宁领导革命斗争的历史,学习我省德高望重的已故领导人、省委原书记普朝柱同志为云南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人民生活改善、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党的建设所作的重要贡献,领会普朝柱同志实事求是、敢为人先、胸襟坦荡的精神,并瞻仰了普朝柱同志墓。与华宁县有关方面就建设党史及省情教育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工作交流。

普朝柱故居.jpg

调研组围绕“增强文化共识,坚定文化自信”主题,踏访了清代著名清官、教育家、文学家、云南文化名人刘大绅故居及刘家祠堂,及近代名人、书法家朱家宝的历史遗迹,就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调研。还深入华宁县华溪镇柑橘栽培站(农民田间学校),实地了解华宁县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到华宁县社会主义学校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华宁县社校常务副校长贾平汇报了社校办学和发展建设情况,华宁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思锟介绍了统战部支持社校开展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培训工作情况。陈友康充分肯定华宁县委统战部、县社校在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省社院与华宁县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合作提出了设想,他希望华宁县整合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设计好线路,建设社院实践教学基地。他建议华宁县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充分挖掘和利用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相关研究,开设专题课程,赓续历史文脉,留住乡愁,弘扬先贤精神,激励广大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为服务新时代华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社院教务处、教研室、文化交流处负责人跟随调研。(文:省社院教务处魏贵华;图:省社院教研室马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