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52021-0617:09— 分享 —
云南社院参观云南民族家风文化主题展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1182

本站讯 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家风家教建设,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62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到云南民族博物馆观看《家风好 政风清 民族兴——云南民族家风文化主题展》。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副院长陈友康,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参加此次观展活动。

此次云南民族家风文化主题展共有习近平谈家风、传统优良家风、家风的传承与交融以及新时代的家风四大板块,展示了云岭大地上的优秀家教家风,有“气节重于天下”的、人民音乐家聂耳、“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杨善洲、“时代楷模”张桂梅等先进人物家风家教的学习,也有各民族传承良好家风的实物场景、艺术作品和朴实而生动的文化,可谓是一场家风文化的盛宴。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

家教家风建设常态化是学院建设“清廉机关”的重要内容,清廉家风是幸福家庭的基础。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家风好 政风清 民族兴”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建设良好家风家教的自觉性,决心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民族梦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人事处 曾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