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62022-1211:00—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4453

本站讯  近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以党组扩大会议方式,组织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强到会指导。

ca1b90b89069d04b3e12bb0ace2757e.jpg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蔡勇对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逐一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徐强对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和材料报送等后续工作。

蔡勇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学院党组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聚焦学院“五个是”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开展“两场革命”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有辨识度党建品牌培育,在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党建与业务进一步互融共促,多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蔡勇强调,在分析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述职评议考核、实地调研指出问题和不足,省直机关工委到会指导同志的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述职评议考核为新起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蔡勇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突出政治建设,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突出思想建设,做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模范;突出组织建设,做发挥“两个作用”的模范;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模范;突出纪律和规矩,清正廉洁的模范,推动学院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高。

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和群众代表等24人参加会议。文:邓瑛;图:曹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