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302022-1015:25—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2444

本站讯 10月29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网 党组学习二十大.jpg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在学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近期要开展好“六个一”活动:组织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召开一次全院干部职工大会,出台一个实施方案,建设一批精品课程,设立一批研究课题,发布一批宣传阐释文章。狠抓“四件事情”:一是狠抓学习,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学、结合学、跟进学、对照学、反复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狠抓宣传,要积极开展宣传研究阐释工作,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栏,及时报道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成效。组织全院教职工撰写理论文章和学习体会,在省级媒体和平台发出学院的声音。三是狠抓落实,积极发挥政治学院的优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课程作为教育培训必修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选派教师参与社会面宣讲,把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基层,在机关、企业、社区、乡村振兴一线宣讲。四是狠抓当前工作,对学院各方面工作再梳理、再审视、再谋划,对照年度党组会议题计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加快工作的推进和总结,做好年度综合考评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和明年工作的科学谋划。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教学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图:办公室 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