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62022-1015:25— 分享 —
云南社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2569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5日上午,云南社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专题辅导。学院全体干部职工、2022年全省县(市、区)社校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100余人,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参加学习。

杨正权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分析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分享交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的要求,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谈了初步看法和体会。

专题辅导会后,学院各支部,机关工会、机关青工委和机关妇委会等群团组织进行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的政治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的干部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社院姓社”的重要指示相结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学院“五个是”的职能作用,认真履行时代赋予社院的职责使命,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不断巩固云南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云南大统战工作格局,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社院人的力量。(学院机关党委  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