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62022-0921:19—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2278

  本站讯 9月23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刻汲取黄毅案教训,开展警示教育。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省委实施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贯通学习、贯通理解、一贯到底。深刻认识自觉接受监督、支持监督是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深化拓展,是推动工作的务实之举和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社会主义学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黄毅案的严重性质和恶劣影响,带头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黄毅案的指示要求,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严守党的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要把握重点,准确理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主要内容;要压实责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各项规定在学院落地见效。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副处级职务以上干部,专业技术副高职称以上教师,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机关党委 黄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