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022021-0410:48— 分享 —
云南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2679

本站讯 32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政治方向、重要地位、重点任务,坚持依法治院,推进院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院的能力和水平。云南社院邀请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团团长、云南大学法学院陈云东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专题辅导。

2222.jpg

陈云东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重要讲话开篇,重点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概念与形成、地位与意义、核心与要义、理论与方法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全面推动云南社院法治建设。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副处级职务(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专业技术副高(含副高)以上教师,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云南社院机关党委黄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