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82021-0815:44— 分享 —
杨春禄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1949

本站讯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院关于集中开展专题党课的要求,结合“党课开讲啦”等工作,7月22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杨春禄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对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思考,为办公室、人事处、教学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热情》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802164924.jpg

杨春禄从组织路线基本内涵引入,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阐明党的组织路线发展历程、经验启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内涵及实践要求。

他强调,路线决定方向,组织凝聚力量,正确指导思想指导正确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与基本要求,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党的组织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微信图片_20210802165416.jpg

他指出,办公室、人事处、教学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是要按照政治学院属性把讲政治、讲忠诚摆在首位,忠于信仰、忠于人民、忠于事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要求,办公室、人事处、教学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讲规矩、守纪律。要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政治上忠诚、组织上服从、行动上自觉。要讲责任、讲担当、抓落实。要把担当精神作为一种无私的政治品格、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做好分内工作,对党组会、院长办公会的决策部署立即执行,不拖拉、不推诿,该请示的主动请示,该做的工作及时做,把时间和精力用在真抓实干上,为处(室)、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人事处罗银红;图: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