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042020-0914:59— 分享 —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30

 

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省社会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纷纷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2020年9月3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到副院长陈友康家中开展了廉政家访。

蔡勇对陈友康家属对社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社院是统一战线的政治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干部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里有一半是属于家属的。面对陈友康家中大量的书籍,蔡勇称赞说,书香气息扑面而来,爱读书、读好书,这就是一种好家风。希望大家互相勉励,继续守护好家风,带出好作风。陈友康的妻子表示坚决支持好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把好廉洁关,当好贤内助,并以好的家风教育引导子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蔡勇和陈友康及家属交流了中华民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优良传统,强调指出,妻贤夫祸少,书多子孙贤。希望家属把廉洁家风建设记在心上,落实到日常的生活中去,吹好“枕边风”、当好“贤内助”、做好“监督员”、守好“幸福门”,引导孩子见贤思齐,筑牢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线。

蔡勇还向其他住户了解了陈友康家庭的邻里和睦、和谐相处情况。

通过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学院被访领导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有利于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纪委 供稿)